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數位主題館-以AI打造自己的冒險故事

2024年02月19日 / 2024TiBE台北國際書展

2024年第32屆台北國際書展於世貿一館盛大展開,由貝殼放大執行長所策展,今年的數位主題館以「文字遊戲:未來森林為主題」,希望打造一個由文字所組成的世界,讀者可透過數位互動問答,以AI技術分析個性、選擇自己的夥伴與能力,最終生成專屬於自己的文字冒險故事。

「成為文化部的勇者要經過這般預知未來的森林!」文化部長史哲也親臨現場,與大家一同體驗互動式的數位閱讀冒險。本次主題結合經典獨立遊戲《文字遊戲》的世界觀,並攜手當若科技藝術團隊,共同打造一座能讀者互動的未來森林,民眾只需要透過手機掃描展場裡的QR code就能開啟冒險。

勇者根據指示完成所有的互動問答後,資訊會透過AI進行整合,最終生成每位勇者專屬的冒險之書。然而,在台灣電子書的使用並不普及,因此,策展團隊希望生成後的故事不僅僅停留在活動會場,而是於活動後兩周上架電子書城,希望透過此舉推廣電子書的使用,讓更多喜歡書展的民眾有更多的機會接觸電子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