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蘇貞昌前院長攜手夫人逛展 買書簽名不忘和米飛兔合影

2024年02月21日 / 2024TiBE台北國際書展

2024台北國際書展今(2/21)日開幕第二天,持續吸引相當多民眾前來參觀,前院長蘇貞昌於上午攜手夫人、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文化部長史哲等一同逛展,共至7大出版社參觀,過程中與各個長官、出版社負責人們相談甚歡,並沿路向各個出版社工作人員親口給予鼓勵與支持。蘇前院長表示,他每年都非常喜歡逛書展來豐富自己的視野,也希望全國大眾都可以親自前來,看見台灣不容忽視的出版軟實力! 


蘇前院長第一站到讀書共和國出版集團參觀,看見自己著作-《護國四年》的宣導影片變駐足認真觀看,而此書正是其卸任後的嘔心瀝血之作,更羅列在讀書共和國出版集團的年度選書中,現場還有粉絲搶著要簽書,蘇前院長不疾不徐的簽書,不時在盡頭前展現真誠笑容,讓眾人歡欣愉悅。最後蘇共買了《鐵與血之歌:俾斯麥和威廉二世共舞的德意志帝國興亡曲》、《畫家之眼》、《戰爭中的美術:二戰下台灣的時局畫》,夫人則買了《印象派名畫裡的藝之貓》,共四本書,可見蘇前院長卸任後仍不忘充實自己的歷史涵養,亦不忘藉由書籍提升對生活美學品味。


第二站則是來到荷蘭主題館,在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譚敬南與其重要工作人員引導與迎接下愜意的逛整個主題園區,不時詢問這次以荷蘭為主題國的策展理念,也跟隨導覽員腳步觀覽每一處策展團隊用心搭建的角落。過程中還向譚敬南請教荷蘭文、親自講幾句荷蘭文,還開玩笑說譚代表聽得懂自己的荷蘭語。


隨後又到了文學書區、台漫館、讀字公民等展區參觀,跟隨個展區的導覽員、出版社總編輯們的引導介紹下,蘇前院長與夫人也自掏腰包購買了台語入門閱讀繪本-《阿公與我:認識母語文學的夏天》、臺灣古典詩兒童繪本-《貓奴容酣睡》,可見兩人對於推動母語文化有相當大的熱情,也希望透過行動帶動母語文學熱潮,也深深期盼台語文學的未來發展能更多元精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