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起司不只搭紅酒 配台灣茶一樣絕配 荷蘭起司X台灣茶 嘗鮮民眾直呼 :是戀愛了的感覺

2024年02月21日 / 2024TiBE台北國際書展

一談到起司,直覺想到的絕妙搭配就是紅酒,但起司的唯一搭配並不只能是紅酒,還有台灣茶。在荷蘭工作,有仕茶師證照的李如珽觀察到在荷蘭,越來越多年輕人喜歡素食或是奶蛋素,對於茶也非常喜愛,因茶鹼含有單寧酸,與起司,也會是絕妙的組合。


今日(2月21日)在荷蘭主題國館內,由仕茶師與許多入館民眾一同品嘗半熟豪達和孜然豪達佐鐵觀音茶、成年豪達起司佐紅玉紅茶、煙燻豪達起司佐蜜香紅茶三種不同的風味,現場民眾每個人都能按照喜愛自由拿取想體驗的組合,在仕茶師的品茶步驟下,感受起司在熱茶的浸潤中,緩緩融化在口腔內的變化,現場體驗的民眾幾乎都是第一次嘗試用起司佐台灣茶,反應非常的新奇,許多民眾也非常的喜歡,味覺特別靈敏的民眾還能嘗出海鮮濃湯、日式高湯或黑巧克力等不同風味。


李如珽提到,在搭配的重點上,口味、口感跟口量都很重要,完美的搭配就是食物間的food marriage,現場的大小朋友們也因此短暫相聚,共同經驗到東西方食材相遇時舌尖上的美味和滿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