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蕾蒂霞分享《性愛大歷史》 既是科普漫畫又不尷尬

2024年02月24日 / 2024TiBE台北國際書展

2024年2月24日為台北國際書展倒數第二天,此次邀請到《性愛大歷史》漫畫的創作者蕾蒂霞·柯翰及譯者石武耕,於藍沙龍進行《性愛大歷史》書籍分享會,透過這次另類活動,讓聽眾有機會聆聽創作者和譯者分享他們在創作這部作品時的心路歷程,加深對《性愛大歷史》背後故事的理解。


法國作家蕾蒂霞·柯翰提到,當時在創作《性愛大歷史》時,她與一位人類學家合作,透過每三個禮拜一次面談,根據人類學家所提供的正確資訊以及依據,來了解關於人類出現至今,世界上各個文明在性事方面的觀念與行為。她認為能夠與專家一同探討性的議題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蕾蒂霞也強調,在創作過程中,思考電影分鏡是相當困難的一環。由於《性愛大歷史》是一本科普漫畫,她必須深思應該呈現給讀者什麼樣的內容和效果,並透過定期跟人類學家討論,去確保漫畫內容是否合適、正確,最後再以幽默卻不落入低俗的方式將《性愛大歷史》呈現於大眾面前。


石武耕則分享了自己在翻譯漫畫作品方面的心得。他指出,《性愛大歷史》之所以厲害,是因為書中呈現的人物身體部位繪畫上寫實而美觀,整體畫面既親切可愛又不色情,使讀者在閱讀時不會感到尷尬。他進一步談到,《性愛大歷史》最核心的宗旨是將「性」呈現為正常、普通的一部分,是每個人類都會有相關行為、心態和想法的自然現象。這部科普漫畫不僅展現了過去到現在有關性的各種表現,也啟發讀者整理並建立自己對於「性」的理解和看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