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大師現場畫給你看!集結台、比、法圖像創作者的創作接龍音樂會

2024年02月25日 / 2024TiBE台北國際書展

台、比、法漫畫大師一起接龍畫畫,會碰撞出什麼火花呢?2024台北國際書展邀集來自法國、比利時、台灣的6位圖像創作者和3組音樂團體,一起在民眾面前表演歐陸現在最流行的「即興漫畫接龍音樂會」。


集結來自法國的佛洛宏.夏弗耶、蕾蒂霞.柯翰,比利時的迪米特里.皮歐、安妮.克拉海,台灣的小莊和陳筱涵等人,每位漫畫家限時10分鐘,在現場音樂伴奏下,輪流於白紙上創作,分成2組各自完成漫畫。繪畫內容可以是當下心情的具象化、對音樂氛圍的感受,甚至是故意為難下一位接龍創作者的抽象畫。


在訪問中,來自法國的蕾蒂霞.柯翰笑說:「沒有人能預料結果的即興創作!」爵士樂聲響起,現場漫畫家們便提筆揮毫。有趣的是,擔任最後一棒的比利時漫畫家迪米特里.皮歐在表演剩3分鐘時走向臺下,邀請一位觀眾也加入即興,最終作品有剪紙、麥克筆、水彩等不同媒材,精彩的表演,讓民眾充分感受到藝術的不設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