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聯經五十週年 《聯經中國史》引熱議

2024年02月21日 / 2024TiBE台北國際書展

至今創立50年的聯經出版,於本日(2/21)在2024台北國際書展現場舉行《聯經中國史》的新書發表會,參與出版計劃的王汎森、李訓詳、呂春盛、陳登武、陳昭揚、徐泓、葉高樹、吳翎君、林載爵等9位臺灣歷史學界重要學者全數出席, QA環節中更就108課綱的「東亞史」進行討論,發問十分熱烈,吸引超過百位民眾參與。


過去幾十年,臺灣的歷史學者們在中國歷史研究上,取得許多嶄新成果。《聯經中國史》套書將這些學術成果集合整理,並採用易讀的敘事性手法撰寫內容,期望能親近對中國歷史有興趣的一般讀者與學生。


擔任主編的中研院院士王汎森也表示,《聯經中國史》的出版,可以補足108課綱中沒有的中國史內容。


《聯經中國史》預計出版九冊,2024台北書展現場可購得已出版的《華麗的貴族時代:魏晉南北朝史》、《北南角力中的新秩序:遼金元史》、《跨國交織下的帝國命運:近代史》,剩餘六冊將在2024年陸續推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