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魔法阿媽漫畫出版 延續最初的經典

2024年02月22日 / 2024TiBE台北國際書展

台灣90年代的經典動畫電影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共同回憶,其中台詞「我要把你阿媽賣掉!」更是學生時期,同學間交流的回憶。本次台北國際書展邀請「魔法阿嬤」動畫導演王小棣及魔法阿媽漫畫負責人羅寗一同和小朋友們分享劇情中真實發生的故事,現場觀眾響應熱烈、發言踴躍。

 

歷經26年,延續電影的溫暖,推出續作漫畫「魔法阿媽漫畫 1:豆豆的畢業紀念冊」,以豆豆的畢業紀念冊為主題,記著即將要畢業的豆豆,包含飼養蠶寶寶、妹妹出生、校外教學、喝符水……等兒時趣事。羅寗表示,因為豆豆的成長年代跟我非常相近,因此我在創作時都是以兒時有趣的經歷作為素材。

 

王小棣表示,隨時間成長,我們曾經有討論過要不要讓豆豆長大,後來決定透過以畢業紀念冊為主軸的漫畫風格,來記錄角色們的成長歷程。魔法阿媽可說乘載著台灣民眾大大小小的兒時回憶,希望透過漫畫續作延續這齣經典之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