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書展必看》台灣文學館「人選之文」 聚焦文學界熱議話題!

2024年02月22日 / 2024TiBE台北國際書展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下,如何讓自己的作品得以廣為人知,是當今所有創作者的重要課題。2024台北國際書展「文學書區」向來是愛書人的最愛,今年由國立臺灣文學館策劃以「人選之文」為題,邀請在台灣深耕已久的九歌、文訊、印刻文學、洪範、爾雅,展出歷屆「文學獎」與「年度選集」,不只能讓一般民眾在翻閱書籍時,細細品味不同時代下文字風格與關注議題的變遷,更為尚未展露頭角的作家指引寫作方向。


2024年書展期間,台灣文學館策劃多達35場講座,邀請54位講者,從詩、散文聊到小說;從華文、台語、原住民語、聊到荷蘭文、捷克文;命題涵蓋臺書外譯、改編影視化等,皆為台灣文學界熱議焦點,場場精彩。


作家巴代在書展期間,於文學館現場暢談他的文學獎經驗,表示文學獎不僅是文壇入場券,身邊更有作家朋友以文學比賽獎金維持生計。此外,他也以觸犯規則、失去參賽資格的親身教訓,提醒台下的年輕觀眾在投稿前「一定要確認作品是否在公開平台發表過」,希望有志投遞文學獎的作家都能少走點彎路。


此外,文學館現場也展出包含臺文館開闢的臺書外譯LiFT書系、臺詩繪本創作等諸多文學成果,並帶來由插畫家高妍所繪製的明信片等獨家文創小物,供民眾參觀選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