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現場直擊》中小學生讀物選介主題館 《擬真摺紙》系列 《寫給中學生看的AI課》獲小讀者青睞

2024年02月23日 / 2024TiBE台北國際書展

由文化部於台北國際書展設立「中小學生讀物選介主題館」,展示「第45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獲選讀物,讓學生族群和家長「一站購足」兼顧知識、趣味及啟發性的優良書籍。


這次來到主題館的是一群來自九份國小中低年級的小朋友們,除了在展區自由選讀,並在老師們的指導下完成學習任務。詢問中低年級的小朋友們最喜歡的書是那些類別?中低年級的小朋友尤其喜愛圖書畫類擬真摺紙系列和漫畫/雜誌類別中達克比辦案11-荒漠救命蛙達克比辦案12 -雨林縱火犯


常至國中校園舉辦書展的創新書報股份有限公司量販部副理丁國川,就提到因為文化幣政策的外溢效應,他們發現至國中校園舉辦書展,國中生們自主購買書籍第一名為寫給中學生看的AI課,這本書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引導國中階段的孩子進入AI領域,而孩子們也樂於使用新的AI科技主動學習,足見潮流的改變。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區(世貿一館攤位D304)在書展期間(2/23日、2/24日、2/25日)上下午場各規劃閱讀和手作的系列講座,歡迎讀者們參與,此區內選書由文化部規劃、邀集各領域的學者專家們嚴格篩選,內容從科普、繪本、工具書、漫畫等一應俱全,主題多元且生動有趣,若您是家長或教育工作者,也很適合前往書區,藉由選書培養孩子們對事物的學習與觀察,增加對事物探索的能力,書展期間不妨前來,為孩子們選一本好書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