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筆尖下的冒險 和夏洛特一起畫畫

2024年02月23日 / 2024TiBE台北國際書展

今(2/23)日的荷蘭主題國館很天馬行空!現場小朋友化身小畫家,透過手上的一張紙、一枝筆,不管是把自己畫成螞蟻或魚鳥,創意都令人讚嘆!這群來自台東縣池上鄉大坡國小的小朋友,跟著混血法荷繪本作家夏洛特·迪瑪頓斯(Charlotte Dematons)一同用繪畫建構自己的冒險旅程。

夏洛特以小書的形式,請小朋友先在小書第一頁上畫出自己的家,中間再畫出自己想體驗的冒險或歷程,最後回到溫暖的家。結果每位小朋友展現十足創意,就連夏洛特也不禁對台灣小朋友的想像力,或擊掌或舉起大姆指,大聲稱讚!

在大坡國小的小朋友畫作中,每個人不約而同把自己幻想成一個動物,例如:海洋中悠游自在的魚兒、穿梭城市中的候鳥、棲息地底下的螞蟻,並以其作為冒險的主角,跳脫真實,創造各式各樣的冒險故事。

夏洛特·迪瑪頓斯是荷蘭的繪本作家,1982年畢業荷蘭皇家藝術學院,2008年則以作品《聖尼古拉節》獲得金筆獎。2013年夏洛特的作品《荷蘭》更被《紐約時報》評為年度10大最佳兒童繪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