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盼在荷蘭也能看見台灣作品 荷蘭出版業者談多元及永續

2024年02月24日 / 2024TiBE台北國際書展

今日(2月23日)在荷蘭主題國講座空間,特別邀集了來自荷蘭的作家代理經紀人麥克,魯門、童書和青少年文學作家喬琳.斯瓦格、文學評論家湯瑪斯.德維恩與台灣讀者談荷蘭出版業的多元和永續問題。荷蘭是一個印象中多元且開放的社會,但三位來賓仍認為多元議題的表現,荷蘭出版業還需更進步.麥克,魯門特別提到,多元可以體現在媒體出版從業人員的背景上、表現的作品主題及作品創作者的背景上,目前現況還有很大的空間待努力;同時三位也提到在荷蘭幾乎沒有見過來自台灣的作品,也期望藉由洽談版權,讓台灣的優秀作品能在荷蘭與讀者們見面。


有讀者提問,荷蘭目前是否也面臨到一如台灣的狀況,如印刷從業人員薪資不高、閱讀人口數下滑、紙本書籍不如電子載具環保等問題?據他們觀察,荷蘭目前也同樣面臨到兩難的困境,要兼顧獲利、讀者興趣、碳排放(如若因跨洲印刷因運送產生的碳排放),和紙本印刷的環保問題,目前荷蘭也在努力尋找平衡和解決方法。 


荷蘭主題國館於書展期間展出多位當代荷蘭作家和繪本作家的作品,如彼彼.迪蒙達克、鄭宗瓊、湯瑪斯.歐德.赫維特等,歡迎有興趣了解荷蘭文學作品的讀者,書展期間可前往荷蘭主題國館欣賞。

TOP